一切为了项目建设
2009-9-15 8:44:28更新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afrd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为了项目建设,我们付出再多也值得

    在县人大代表、村支部书记裴宜忠的带领下,农丰村村委会成员戴着麦草帽,走村串户,走进企业收集民意,了解企业的难处,这是临澧县安福镇农丰村村民、安福工业园园区企业老板们惯见的场景。“为了项目建设,我们付出再多也值得!”今年是市委、市政府明确的“项目建设年”,为积极支持园区项目建设,农丰村村委一班人跑前跑后,显得更忙碌。
    农丰村在临澧几百个行政村中有些特殊。它位于县城北郊,县委、县政府在县城北郊设立安福工业园,农丰村被规划在其中。现在,村境内有安福拖拉机、临澧汽车4S连锁店、安福气门、戴胡子食品公司、湘福建材、金健米业、彩印包装等已投产或正建设的企业20多家,农丰村成了一个“工业”村,完全摆脱了传统的农村模样。
    工业园的开发,给农丰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,也给支村委一班人带来了新的挑战。2005年5月,农丰村产生了以裴宜忠为书记的新班子,上任后,安福工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。原来人们讲计划生育工作是天下第一难,谈到当今的拆迁工作,裴宜忠说,做通村民的工作比计划生育还难。特别是樟树和国旗两个村民小组。因为以前建气门厂、修207国道时拆迁过两次,加上所处位置优越,所以村民们不想再“折腾”。县政府也以为一时拆不下来。领到任务后,村委会组织老百姓开了几次会,裴宜忠反复强调三句话:第一、有想法只管提,第二、能做到的村里会尽力而为,第三、请大家理解。没想到,一天一夜就顺利完成拆迁任务,裴宜忠和村委会一班人功不可没。
    县委、县政府强力推进“招商兴工”,园区基础建设逐步推进,吸引力不断增强,落户农丰的企业越来越多。为促进项目尽早上马开工,营造优良建设环境,以裴宜忠为首的村委人一班人倾注了不少心血。村里一个尿毒症患者,其父是一个泥水匠,要求承包工程,拿钱给儿子治病。裴宜忠跑民政、卫生等部门,争取县领导的支持,为其解决了2万元医疗费用,还组织村民为他捐款治病。为此,裴宜忠前前后后跑了快一个月,患者家属被感动了,再也不提包工程的要求了。
    “打铁还要自身硬!”裴宜忠要求,“所有落户在农丰的项目,坚决不允许支村委成员及其亲属熟人参工参运!”。村里修围墙,配套绿化工程。有一位亲友找到裴宜忠,哪知裴宜忠铁板一块。这位亲属无奈之下又找到另一名村干部,这位村干部认为只要质量好,价格合理,同等条件下,给他承包也无妨。裴宜忠知道此事后,坚决地说,哪怕比别人便宜,也不能让亲戚承包,不然,在老百姓面前说不起话。据“不完全统计”,村委一班人拒绝过熟人朋友承包工程的请求不下四五十次,到现在,被拒绝对象还有“愤愤不平”的。
    裴代表不仅自己率先带头,支持园区企业发展,还发动村委会大力淳化村风民风,结合县里的“三讲三树”教育,结合科学发展观的学习,大会小会宣传县委、县政府的招商引资、发展工业的政策。参工参运、阻工在村民眼里成了很不光彩的事。主动支持园区建设,支持企业发展的氛围日渐浓厚。
   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,裴贻忠身上有着浓浓的民生情结。一方面筹资200多万元,搞好绿化亮化,建起农丰广场,建起健身器材,改善企业周边环境、村居环境。另一方面,裴宜忠对劳动就业、失地农民保障、进一步优化经济环境结合实际,深入思考,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。他对安福工业园通往县城的路灯建设等议案,得到采纳。他积极和企业老板打交道,走间车间厂房了解其困难,为企业在劳动用工、用水等方面主动提供服务。还成立保洁队等,为园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。

Copyright Linli Municipal People's Congress. All Rights Reserved.
临澧县人大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制作:临澧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 网络带宽提供:中国电信